close

大兒子才兩歲多一點. 晚上還要陪睡. 有時候他沒睡熟我半途離開, 他還會哭. 我只有摸摸鼻子, 倒回去陪他睡.

可是, 我小兒科醫師說, 這年齡的小孩應該可以獨立睡覺了, 不需要人陪. 我聳聳肩, 當耳邊風聽過就算了.

因為我小時候膽小又怕黑, 從來沒獨立睡過. 不是跑去跟爸媽擠一間, 不然就是跟弟弟分一個房間睡. 一直到很大了才自己睡. 所以, 我要要求我兒子什麼呢? 才兩歲, 膽子才多大? 再怎麼陪也不過就這幾年罷了 (果真是慈母多敗兒)

昨晚小的感冒, 心情差. 阿姨壓不住他睡覺. 我陪著老大在房間裡, 把老二的哭鬧聲聽的一清二楚.

我不是捨不得小孩哭, 而是怕吵. 於是, 我轉頭看了睡的迷迷糊糊的老大, 輕手輕腳的要起床去看小的.

可惜我一動, 老大就醒了. 聲音裡帶著哭腔喊了句, 媽媽.  聽的我心頭酸. 可是, 另一頭的老二已經哭到我快神經耗弱.

我緩緩的跟老大打商量, "Can Mama go check on Di Di? And I'll come back and check on you later?"

大兒子聽完後扁了扁嘴眼角好像氾著淚光我心想慘了換他要濠淘大哭了

結果他居然乖巧地躺回被子裡. 於是我快步離開他房間, 安撫老二去了.

等我回來, 他也已經睡熟. 黑夜裡我坐在他床沿, 看著他的小臉, 莫名的為他感到難過. 才這麼大就要不怕黑自己睡了呢. 媽媽我可是做不到呢. 你怎麼這麼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