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是抱著Thomas Keller 的食譜睡覺的

2000 年時我買了第一本 The French Laundry Cookbook 後  對Thomas Keller開始瘋狂的崇拜

什麼都是Thomase Keller 這樣說 Thomas Keller 的食譜是這樣寫

這次要去法國洗衣紡 心情真的是又興奮又緊張 (不知道在緊張什麼!)















這次有四瓶酒用來佐餐

酒單

1995 Dom Perignon

1978 DRC La Tache

1988 Leroy Richebourg

1990 La Landonne

我们興奮的心情可以從我們的酒單發現我們是多麼重視這餐了

我連我珍藏的1978 La Tache 都心甘情願的供獻出來呢



入坐後 侍者就先把前一天就送來的香檳請出來讓我們解渴





餐前小點 乳酪球





餐前小點2 "Cornets" 

Salmon tartare with sweet red onion creme fraiche 

配著香檳 真棒





"Oysters and Pearls"

Sabayon of pearl tapioca with malpeque oysters and osetra caviar

跟香檳一起是絕配





1978 DRC La Tache 

我一向有收集我生日年份酒的習慣 1978是個有趣的年份 在玻爾多產區就是很普通的年份 試過多瓶一級酒莊 (只剩Latour沒喝過) 和二級酒莊的 都覺得還不錯但沒有感動到

但1978在柏根地產區便是世紀年份了 更何況是DRC 的La Tache!  78年是La Tache 的傳奇年份 我更加期待 

我記得有部漫畫裡形容DRC所釀的酒之香讓你有如身在一片花海中 而酒的變化及層次更是唯美萬分

不過 我喝完後 覺得漫畫真的誇張 我沒有被迷漫在花海中 但78 LaTache 是我喝過最為細緻的酒 柔順如絲綢一般 酒體纖細帶有身段 酒裡有濃濃的桂圓香 真是驚喜 但層次不多 我並沒有感受到一波又一波的變化  怪博士和賽車手也一至認為上次的Henri Jayer (一時之間不記得產區)比較變化萬千

DRC 還是DRC 四個小時吃下來並沒有死去 不過到底是老酒了 是可以感覺的到微微的老態 有股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淡淡的哀愁





Poached Foie Gras au Torchon

其實 我十分害怕吃這種 torchon fois gras. 在來The French Laundry 之前我都沒有吃過好吃的 每每總是有很重的腥味和粉粉的口感 讓我十分失望

The French Laundry 不愧是頂頂有名的餐廳 這鵝肝的口感綿密柔軟 且香濃如奶油一般的滑順不膩口 多加少少的錢 帶來滿心歡喜







吃過The French Laundry 的Brioche 才知道自己做的差天有多遠

賽車手看見我的沮喪 連忙安慰我 說我也做得不賴

真正是 千穿萬穿馬屁不穿 唉





寫到這裡 我才發現我真的胡塗 居然沒有把菜單拿回來 所以 我真的不記得名字了 真的可惜

這是生的魚片 還好我還剩下一點香檳 這樣搭酒也是不差





另一道魚點(Halibut) 魚煎的十分香酥美味 那片魚皮留的實在很妙 給與不同的層次口感 真的驚喜





Maine Losbster Tail "Pochee au Beurre Doux"

熟度剛好 多一分 少一分及便失色 

十分嚴謹

有生鮮的微甜 彈牙 

是我吃過最棒的龍蝦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